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跨境征信服务平台获列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重点示范项目
发表时间:2021-11-29 13:24: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办公室在南宁召开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重点示范项目座谈会。中国东信建设的中国—东盟跨境征信服务平台被列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第一批重点示范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29日介绍,为加快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强化示范引领,11月24日,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办公室在南宁召开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重点示范项目座谈会。中国东信建设的中国—东盟跨境征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跨境征信平台”)被列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第一批重点示范项目。

座谈会现场。中国东信供图

  当天,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 广西银保监局、广西证监局、广西发展改革委、广西财政厅等领导为示范项目实施单位授牌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广西金融监管局局长范世祥对重点示范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议,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重点,加快项目推进,发挥广西区位优势,打造千亿级的产业,要务实破解难题,抢抓机遇,精准谋划对接,立足自身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发展目标,着力打造标志性项目和成果。

授牌仪式现场。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执行总裁肖彦在会上进行工作汇报时介绍,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决策部署,打造服务双边经贸与跨境投融资的新型数据基础设施,跨境征信平台将按照“1+11+N”的整体架构推进建设,即建设运营“1”个中国—东盟跨境征信联盟链,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培育经双边认可的企业征信服务机构,应用区块链等新技术打造N项征信创新服务产品,建成后将为中国和东盟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便捷可得的征信服务,助力陆海新通道和“一带一路”建设。

  肖彦表示,中国东信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国际化,积极响应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项目建设,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信息桥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