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助力四野牧业打造大型国际肉牛企业
发表时间:2021-12-01 08:57: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指导帮助下,我们成功申报创建‘国家肉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向全国复制示范区的标准化养殖、销售模式,目前,已经在6个省区带动肉牛养殖存栏超5万头。”广西四野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罗积慧近日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记者 林浩)“在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指导帮助下,我们成功申报创建‘国家肉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向全国复制示范区的标准化养殖、销售模式,目前,已经在6个省区带动肉牛养殖存栏超5万头。通过秸秆回收、土地流转、品种改良、肉牛回收、劳务用工、技能培训等形式先后培育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120余家、农户30000余户参与肉牛产业致富。”广西四野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罗积慧近日说。

  广西市场监管局日前召开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罗积慧在会上分享广西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帮助公司提升质量管理、发展壮大的体会。

会议现场。记者 林浩 摄

  罗积慧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肉牛消费市场快速增长,市场潜力无限。但由于广西现代肉牛产业起步较晚,肉牛产业标准有效供给不足,导致行业生产粗放落后,整体生产力和产业化水平较低,使得广西肉牛产业没有出现大型畜牧企业和肉牛产业联合体。

  为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广西市场监管局、南宁市场监管局发挥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优势,组织专家帮助四野牧业用国家项目资金聘请专业标准化服务机构,针对国家肉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创建编制系列政策文件,制定肉牛养殖标准体系框架及明细表等,指导开展标准实施工作。

  目前,四野牧业已健全一二三产业融合的肉牛养殖标准体系,牵头制定广西地方标准《肉牛良种引种与繁育技术规范》,填补了广西肉牛良种繁育标准的空白。

  “上述标准体系包括基础通用标准子体系、环境质量评价与控制标准子体系、饲养投入品标准子体系、肉牛生产与管理标准子体系、产品及检测标准子体系、电子商务标准子体系、农业休闲旅游标准子体系等七大体系共145项标准,其中国家标准54项、行业标准43项、地方标准8项和企业标准40项。” 罗积慧说。

  与此同时,四野牧业与标准化专家共同研究,通过“龙头企业+基地+标准化+农户”的肉牛养殖模式,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标准、统一防疫、统一配方、统一饲喂、统一销售”的“六统一”服务和管理,建立了田野牧歌肉牛养殖标准化核,帮扶广西1325户贫困户成功脱贫致富。

  目前,四野牧业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广西百强民营企业、广西扶贫龙头企业,在发挥标准的引领性和规范性,促进全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成为辐射全国、面向东盟、走向‘一带一路’的大型国际肉牛企业”为目标,罗积慧表示,今后,四野牧业将重点做好肉牛养殖标准体系的培训实施,提高示范区技术人员和示范区肉牛养殖户标准意识,提高标准的实施率和贡献率。发挥肉牛养殖标准化核心示范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并在肉牛交易屠宰、饲料加工、食品加工等方向发力,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