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举办柑橘专场产销对接会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04 19:51: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日,2021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广西)重点活动之一——广西柑橘专场产销对接会在南宁举办。对接会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其中10对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现场签约。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4日电(罗先彬)12月3日,2021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广西)重点活动之一——广西柑橘专场产销对接会在南宁举办。对接会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其中10对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现场签约。

广西柑橘专场产销对接会现场。承办方供图

广西柑橘专场产销对接会现场。承办方供图

  对接会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广西农产品流通协会、广西水果行业协会、广西柑橘协会协办,旨在推动各类市场主体与柑橘生产地区、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全方位、多层次拓宽营销渠道,促进广西柑橘销售。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领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供销社等部门领导,广西14个地市商务主管部门和部分柑橘主产区县领导,广西全区大型商超、农批市场、中央厨房等采购商代表,广西柑橘生产、加工、流通企业等供应商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对接会。

  据主办方介绍,广西是柑橘生产大区,2020年柑橘产量达1382万吨,位列全国第一。其中,砂糖橘443万吨、沃柑240万吨、金桔57万吨、沙田柚48万吨。当前,正值广西柑橘等水果大量上市时节。

百色市西林县专场推介。罗先彬 摄

百色市西林县专场推介。罗先彬 摄

  对接会上,桂林荔浦市、百色市西林县、来宾市象州县等3个柑橘主产区县政府代表,分别进行专场推介。湖北两湖绿谷物流、美团优选等采购商代表也发布了采购需求。对接会成果丰硕,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其中10对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现场签约。

  2021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组织了将近20场大型产销对接活动,重点关注荔枝、龙眼、芒果等时令水果产销对接,并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组织广西各市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400多家、特色产品100多个品种(品牌),与区内外大型批发市场、商超进行对接,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签约达100多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