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携手东盟共商工业设计与创新合作
发表时间:2021-12-09 11:13: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四届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论坛8日在广西柳州市举办。来自中国、东盟各国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助力共建中国—东盟区域科创中心”这一主题展开探讨,推动双方工业设计创新和交流。

  中新社柳州12月8日电 (林馨)第四届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论坛8日在广西柳州市举办。来自中国、东盟各国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助力共建中国—东盟区域科创中心”这一主题展开探讨,推动双方工业设计创新和交流。

 

  当前,东盟提出工业4.0计划,中国也提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创新合作已成为中国—东盟的共同诉求,而工业设计则是实现这一诉求的基石。如何将工业设计锻造为中国—东盟创新合作的共同语言,是本次论坛聚焦重点。

  印度尼西亚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部长桑迪亚加·乌诺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印尼创意经济有着巨大潜力,但也面临诸多挑战。其表示,想要更快速发展,寻求国际合作、实现联动创新发展是关键。印尼期待能够与中国进行更多优势互补的深入合作,共推印尼“工业4.0”的繁荣发展。

  泰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副部长达努·旦特缇称,泰国也将抓住此次机会,就两国携手实现工业创新发展、共谋疫后工业发展机遇进行深入探讨与合作,以期结出更多务实成果。

  在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副部长田光磊看来,创新发展是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共同诉求。其表示:“近年来,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和‘东盟4.0计划’的双重推动下,中国和东盟各国设计企业加快成长、设计产业加速聚集、创新设计成果不断涌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论坛中还举办第二届“金紫荆杯”中国—东盟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该比赛征集来自中国和印尼、菲律宾、新加坡、泰国、韩国、意大利等国参赛作品超过5700件。中国和东盟各国的专家评委遵照评分要求,根据创意性、实用性、美观性、经济社会价值四个评审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公正的评审,最终选出获奖作品39件。

  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论坛,是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交流重点活动项目之一。该论坛是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设计与产业、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提供互利共赢的平台,为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