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糖罐子”广西甘蔗丰收价格高 糖厂满负荷生产
发表时间:2021-12-10 17:06: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眼下正是糖料蔗砍收时节,12月10日,在全国食糖主产区广西南宁市城郊,大型收割机在甘蔗林中往来穿梭,切梢、收割、切段、清选、装载以及蔗叶切碎还田等工序瞬间完成。

图为甘蔗收割机在收割成熟的甘蔗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10日电 (记者 林浩)眼下正是糖料蔗砍收时节,12月10日,在全国食糖主产区广西南宁市城郊,大型收割机在甘蔗林中往来穿梭,切梢、收割、切段、清选、装载以及蔗叶切碎还田等工序瞬间完成。

图为煮糖车间 林浩 摄

  南宁糖业明阳糖厂内,数百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操控机器满负荷生产,通过清洗、压榨、制炼煮糖、分蜜、成糖等工序后,雪白晶莹的糖流出生产线,经自动打包后,运往全国各地。

图为大型农机在运输收割下的甘蔗 林浩 摄

  南宁糖业明阳糖厂技术副厂长滕新源告诉记者,经过糖业“二次创业”,今年,广西甘蔗收成很好,亩产量和产糖量均较往年有所提高,甘蔗收购价和食糖出厂价同比2020年上涨约10%。为确保甘蔗应收尽收,糖厂每天24小时轮班生产不停歇。

图为甘蔗进入压榨机器 林浩 摄

  据悉,广西素有“中国糖罐子”之称,食糖产量占全国的60%以上,“全国每三勺白糖,就有两勺是来自广西”。广西涉蔗农民2000多万、产业工人10多万人。

图为成捆刚收割的甘蔗堆放在田头 林浩 摄

  广西糖业发展办公室介绍,近年来,广西大力培育糖业数字经济新生态,推进糖料蔗生产机械化,把糖料蔗“吃干用尽”、延长产业链,推动糖业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实现糖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完)

图为生产线上出产的蔗糖 林浩 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操作间通过视频把控生产过程 林浩 摄
图为机器自动将蔗糖打包运输 林浩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