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贸促会开展迎接RCEP生效实施系列行动
发表时间:2021-12-13 10:31: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2022年1月1日将生效实施。广西贸促会12日介绍,为抢抓RCEP新机遇,用好RCEP新政策,进一步扩大广西对外经贸合作,助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广西贸促会充分发挥外贸服务优势,近期开展和谋划了迎接RCEP生效实施的系列行动。

  中新网南宁12月12日电 (苏英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2022年1月1日将生效实施。广西贸促会12日介绍,为抢抓RCEP新机遇,用好RCEP新政策,进一步扩大广西对外经贸合作,助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广西贸促会充分发挥外贸服务优势,近期开展和谋划了迎接RCEP生效实施的系列行动。

  广西贸促会牵线南宁青岛两地签约,先行先试RCEP合作。今年10月,广西贸促会、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与到访的青岛市RCEP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负责人一行,就开展南宁和青岛两地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11月,广西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山东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在线上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四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建、繁荣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助推两地合作融入RCEP实施新局面。

  RCEP的落地实施,将极大促进各成员国企业在区域内的交流与合作。广西贸促会助力企业“走出去”,筹建RCEP海外广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12月6日,广西贸促会召开筹建RCEP海外联络处广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座谈会,广西国际商会驻越南、印尼、泰国、柬埔寨、新加坡、日本等国联络处代表线上线下参会。该服务中心将依托中国—东盟经贸中心和广西国际商会驻外联络处,发挥联系政府和沟通市场的双向推动功能,为广西中小企业“走出去”搭建务实有效平台,鼓励广西中小企业更积极地利用自贸协定及协定创造的经济合作项目,共享RCEP发展成果。

  广西贸促会联合南宁海关等部门举办“RCEP外向型企业专题培训班”,详细解读RCEP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企业享惠通关等规则以及RCEP背景下跨境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强企业利用RCEP等自贸协定的意识。

  据介绍,中国贸促会近期将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自由贸易协定推广实施国际合作论坛,以“携手推进FTA合作,共绘区域发展蓝图”为主题,围绕自贸协定对于推动高水平开放、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提升自贸协定利用率、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议题,邀请相关国家政府部门、驻华使领馆、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及企业代表开展专题研讨。

  中国贸促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东亚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RCEP工商领袖论坛也将举办,届时发布《进一步加强RCEP工商届合作南宁宣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