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举办首期国际标准化高级人才培训班 抢抓RCEP新机遇
发表时间:2021-12-18 19:56: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16日—17日,广西首期国际标准化高级人才培训班在南宁举办,这是广西为加快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广西加快对接RCEP经贸新规则若干措施》,培养中国—东盟及RCEP复合型国际标准化人才而采取的具体举措。

    图为培训班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培训班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17日电 (蒙斯琪)12月16日—17日,广西首期国际标准化高级人才培训班在南宁举办,这是广西为加快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广西加快对接RCEP经贸新规则若干措施》,培养中国—东盟及RCEP复合型国际标准化人才而采取的具体举措。

  培训期间,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大学等单位和院校有关标准化方面的专家学者通过视频授课方式,为首期培训班100多名国内外学员讲授RCEP有关规则解读、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案例解析以及《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标准化与经贸等内容。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认为,举办首期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班,将为RCEP生效实施和区域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提供标准支撑。广西以开展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为契机,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夯实标准化发展基础,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增强企业运用好技术性贸易措施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以标准化助力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为促进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图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视频致辞。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视频致辞。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表示,广西将国际标准化交流合作和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作为抢抓RCEP机遇的重要措施,愿携手各方,强化要素保障,将培训基地打造成放眼世界、立足广西、面向全国、服务RCEP的重要平台,高水平推进基地建设,高标准培养国际标准化人才,为深层次推进国际标准化交流与合作贡献新的“广西力量”。

  据悉,广西标准技术研究院与桂林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在活动中分别签署标准化合作协议,建立标准化领域产学研合作伙伴关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