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荔浦市为乡村振兴插上电商“翅膀”
发表时间:2021-12-24 12:22: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农民富裕是关键。近年来,广西荔浦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充分拓展“电商+物流”的发展模式,为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助力乡村振兴。

荔浦市委副书记向网友介绍“荔浦芋王”。黎永贵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丁晟浩 黎永贵)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农民富裕是关键。近年来,广西荔浦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充分拓展“电商+物流”的发展模式,为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助力乡村振兴。

  12月23日晚间,荔浦市委副书记孙志武走进央视财经联合拼多多推出的“迎新年 拼农货”百亿补贴专场直播间,与央视主持人一道为广大网友介绍了“荔浦农业三宝”与“荔浦林下三宝”等农产品的种植历史以及产品特点、价值。抽取芋王活动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网友们纷纷加入进来,瞬间将直播间淹没在了“弹幕”的海洋中。短短半个多小时线上便成功下单荔浦产品4000余份,既成功宣传推介了荔浦的美食美景,也帮助了农户增收致富。

  作为本次直播的供应商之一,桂林吉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工人们24日一大早便忙着将下单的产品进行挑选、清洗、称重、装箱。各项工序有条不紊地推进,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这次在网上销售的农产品主要由我们合作社及周边的种植户提供。采收后我们经过分级精挑细选,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实惠、新鲜的农产品。”桂林市吉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才介绍道。

  厂里有不少工人就是周边的农户,工厂收购他们种植的优质农产品,解决了销售难题;农闲时他们还可以来厂里打零工,将剩余时间充分利用,可谓“一举两得”。

  “我家里种了砂糖桔、马蹄,农闲的时候我就会过来厂里面做装卸工,一年可以多赚个4、5万元钱。”家住马岭镇广安村农户黄木生说。

  近年来,荔浦市将电商产业定位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充分挖掘丰富的地方特产资源,全力推进“电商+工业+农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了以荔浦芋、荔浦马蹄、荔浦砂糖桔、花卉苗木等为主的电商品牌,有效助推乡村振兴。2020年荔浦市入选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升级版。

  “在荔浦市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我们成立了荔浦市电商枢纽中心。其中包括荔浦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智慧电商物流园。截至今年10月31日,荔浦市线上电商销售额突破了20亿元人民币。预计在2021年底的时候,可以突破25亿元。”荔浦市电商枢纽中心负责人陈晨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