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来宾市加快东融步伐 发力推进东部产业转移
发表时间:2021-12-25 14:3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来宾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和明24日在南宁表示,来宾市近三年来全面实施东融战略,制定和落实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方案,坚定不移精准招商、大抓项目,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发力打造广西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秋艳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秋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5日电(黄秋艳) 广西来宾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和明24日在南宁表示,来宾市近三年来全面实施东融战略,制定和落实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方案,坚定不移精准招商、大抓项目,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发力打造广西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

  当天,广西推进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来宾)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廖和明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来宾)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赋予来宾市打造广西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的新定位、新使命。

  廖和明表示,来宾市坚决实施承接重点产业转移专项攻坚行动,重点推动农副食品加工、制糖及综合利用、纺织印染、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品碳酸钙、铝产业等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重点特色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廖和明介绍,来宾市抓住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对来宾航道升级带来的根本性改变,充分发挥三江口地区岸线资源、港口资源、土地资源高度匹配的优势,提出把三江口新区作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主阵地、主平台。

  该平台创新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利益共享、共赢发展”的园区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新模式,推动三江口森林工业城、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三江口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园、广西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成功落地,累计完成投资120多亿元,投产后总产值将达到1400亿元。进一步提升三江口新区在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地位和作用。

  据介绍,来宾市在产业招商方面共新引进粤港澳大湾区项目142个,项目总额1500亿元。其中,世界500强雅居乐集团、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锦江集团、中沛电子科技、易斯特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来宾市。

  此外,来宾市大力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东部地区的交通网络,加速铁路大通道建设,推进柳州至广州(柳州至梧州段)铁路建设;加快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来宾至桂平2000吨级航道工程、柳州红花枢纽至石龙三江口Ⅱ航道工程,解决大藤峡“卡脖子”问题,补齐来宾市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等东部地区公铁水联运短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