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百色两条高速同日启建 助力沿线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29 10:33: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8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百色巴马机场高速公路、隆林委乐至革步高速公路一期工程2个项目同日启动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韦璐明 张琦佳 李连伟)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交投集团)29日介绍,12月28日,该集团投资建设的百色巴马机场高速公路、隆林委乐至革步高速公路一期工程2个项目同日启动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今年以来,广西交投集团先后启动4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里程约165公里,总投资近290亿元;通车3个高速公路项目,新增通车里程321公里,总投资近390亿元。这是广西交投集团勇担交通建设主力军使命,助力交通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

  广西交投集团介绍,此次投资建设的百色巴马机场高速公路位于百色市田东县、田阳区境内;隆林委乐至革步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位于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境内,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联19”隆林委乐-西林-广南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打造革命老区“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

百色巴马机场高速公路规划图。主办方供图

  广西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百色巴马机场高速公路起点位于田东县朔良镇南立村那达屯,与在建的巴马至田东高速路相接,路线向西南经田东县那拔镇、田阳区玉凤镇,终点位于田阳区百育镇六联村百慢屯附近,与新建百色北环高速相接。隆林委乐至革步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起点位于隆林县平班镇委乐村附近,设置隆林枢纽互通接G78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由东向西,途经南希屯、南卡界屯、南陇屯,终点位于隆林县城东南侧那他屯附近,设置隆林东互通立交连接隆林县在建鹤东大道。两条高速有利于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助力交通强区建设。

高速公路设计图。主办方供图

  广西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有力提升左右江革命老区交通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百色巴马机场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实现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与百色巴马机场快速通达,有力支撑百色市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发展。隆林委乐至革步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打通隆林各族自治县高速公路“最后一公里”,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两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广西高速公路网布局,助力交通强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广西西北部与贵州、云南省的联系,对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