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深化银企合作 135个重大工业项目获465亿元授信
发表时间:2021-12-29 15:0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重大工业项目银企对接电视电话会议暨签约活动28日以视频会的形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会场以及全区13个分会场同时举行。活动现场签约项目135个,签约金额465亿元人民币。

图为签约现场。董林飞  供图

图为签约现场。董林飞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杨陈 董林飞)2021年广西重大工业项目银企对接电视电话会议暨签约活动28日以视频会的形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会场以及全区13个分会场同时举行。活动现场签约项目135个,签约金额465亿元人民币。

  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广西重大工业项目银企对接活动,组织自治区、市、县有关部门迅速开展融资需求调查、洽谈对接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桂林银行等16家银行机构在第四季度对1661家工业企业新增授信1721亿元,对3254家工业企业发放贷款628亿元。

  此次对接活动,共汇总梳理重点工业项目融资需求信息779项,总投资12329亿元,融资需求超过1575亿元。金融机构和工业企业共达成对接一致可签约项目284个,授信金额688亿元。目前,还有不少企业项目还在继续对接洽谈中,后续还会有更多的工业企业获得金融机构贷款落地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出席签约活动时指出,工业兴则经济兴,经济兴则金融兴。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用好用足政策,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要发挥资金作用,全力服务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机制,与时俱进高效服务推动工业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要不断深化银企合作,大力推进工业振兴,持续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签约活动上,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通报了全区工业投资运行及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重大工业项目银企对接活动进展情况以及今年以来金融支持工业情况,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现场交流发言并签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