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投促局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01-09 01:45: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投资促进局迅速行动、赶早向前,赴北京主动对接了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并推动签订投资促进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见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9日电(桂投宣)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部委有关部门对接,争取政策、项目和产业支持,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迅速行动、赶早向前,赴北京主动对接了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并推动签订投资促进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见效。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常官,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长刘殿勋见证签约,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代表签约。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李常官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广西拥有面向RCEP超大市场的区位优势,有色金属之乡、水果之乡、中药材之乡、茧丝绸之乡、长寿之乡、国际旅游胜地的资源优势,西部大开发、自贸区等多重政策叠加的政策优势,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枢纽的国际物流优势等,广西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合作大有基础、大有必要、大有前景。

  李常官表示,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全球网络优势,与广西的发展深度契合,双方通过在跨境产业平台、产业转移承接、扩大利用外资、加强宣传造势等方面深入合作,可推动广西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新定位、形成新优势。

  刘殿勋表示,随着RCEP生效,广西发展前景巨大、发展商机无限。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全力支持广西招商引资六大攻坚行动,特别聚焦广西外资招商攻坚行动,围绕重点产业推动中日、中韩、中欧等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在广西落地,形成全面战略合作机制。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广西投资促进局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签订投资促进战略合作协议,将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大健康和文旅等广西重点产业及外商投资开展双向投资促进活动。

  广西投资促进局介绍,通过推动跨境产业平台合作,开展产业链招商,以日、韩、新(新加坡)等经济发达国家或地区为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等广西重点产业及外商投资,推动跨境产业平台在广西落地。承接产业转移,激活发展动能。基于多双边工作机制和投资促进平台,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等广西重点产业及外商投资,共同策划组织开展产业对接活动,开展外资专题招商活动,提升广西利用外资水平。

  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大型展会平台上的合作,围绕建设“一带一路”、对接RCEP等,联合举办系列“走出去”专题活动或展会。支持开展投资促进能力建设,组织开展招商引资能力建设培训。

  双方积极搭建桥梁,为企业和产品开拓国际渠道。积极对接国际资源,与外国政府、研究机构、商协会、境内外企业等建立联系;支持广西开展对外投资促进活动,共同为企业发展搭建好对非经贸合作平台,让更多更好的广西产品走进国际市场。

  参观先正达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主办方供图

  广西投资促进局表示,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契机,共同探索投资促进服务地方产业和园区发展的新模式与新路径,开展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务实的合作,为广西的产业招商、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当天,李常官一行还来到先正达集团中国,参观先正达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了解集团发展情况和投资规划,并与先正达集团中国副总裁刘剑波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植保、种子、作物营养等领域深化合作,以及进一步推动广西乡村振兴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