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办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揭牌
发表时间:2022-01-10 17:4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廖立勇宣布:“2022年一季度南宁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启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竣工。”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黄榆)1月10日,南宁市举行2022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南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立勇参加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项目竣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五象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竑,五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玫瑰,市政府秘书长黄宗成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视频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五象新区的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五象新区以及部分县(市、区)、开区设分会场14个。

  中国东信供图

  在仪式上,陈竑作为主持,宣布项目活动开始并介绍了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谭玫瑰随后介绍五象新区大项目建设情况。

  黄宗成简要通报了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2022年一季度集中开竣工项目和各县(市、区)开发排行榜情况。2021年,南宁市强力推进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和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893个区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全年完成投资约1094亿元,同比增长20.22%,各项重大项目指标均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中国东信供图

  廖立勇宣布:“2022年一季度南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启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竣工。”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联席总裁李珩以《不辱使命,扬帆起航,开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为题在竣工仪式上致辞,对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进行简要总结并表示,中国东信将进一步发挥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运营的主力军作用,聚焦“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和金融科技”三大领域,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服务于自治区强首府战略,助推南宁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携手中国和东盟国家合作伙伴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推动数字互联互通,打造数字丝绸之路,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廖立勇与李珩共同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揭牌。仪式结束后,廖立勇等相关领导参观了中国—东盟信息港智能展示中心。

  据悉,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在2019 年被列为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是五象新区首个带设计方案出让、拿地即开工的项目,也是首个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南宁市委市政府、五象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东信在短短 25 个月的时间里,完成项目拿地、规划设计、开工建设以及竣工验收等多项关键工作,圆满完成项目建设目标。

  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位于南宁五象新区核心地段,毗邻美丽的五象湖,既是中国—东盟信息港核心基地所在地,也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核心地段,地理位置优越,项目规划用地面积 16.7 亩,总建筑面积 3.5 万平米,包含研发中心、展示中心、创新实验室、数据机房以及配套办公用房等设施。

  项目坚持“科技、人文、艺术”三位一体的理念,努力打造成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示范性项目,建成智慧楼宇、生态楼宇、人文楼宇,将成为广西的一张亮丽名片。

  广西高度重视中国东信的发展,2021 年 11 月 29 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做优若干措施的通知》(桂政办发[2021]125 号)文件,进一步明确了中国东信的国家级战略平台的作用,以及在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中的重要定位,标志着中国东信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

  “十四五”期间中国东信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加快规模效益发展,努力跨入中国信息通信业五十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