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零碳新能源智慧装备产业园落地柳州北部生态新区
发表时间:2022-01-10 22:4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政府9日与宁夏嘉泽、新疆金风举行投资签约仪式。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副市长汤振国,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 柳州市政府9日与宁夏嘉泽、新疆金风举行投资签约仪式。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副市长汤振国,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汤振国与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柳州市与新疆金风、宁夏嘉泽投资开发合作协议》。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文杰与宁夏嘉泽、新疆金风签订《零碳产业园投资协议》,三方先试先行,将建设光、储、充一体化的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及零碳新能源智慧装备产业园,联手打造广西先进的新能源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新疆金风科技是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领跑企业,也是中国500强和中国制造业100强企业。宁夏嘉泽新能源专注于绿色能源开发,已跻身一流新能源上市企业行列。在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建设的零碳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投资预计约人民币11亿元,规划用地200亩,布局建设智能风力发电机组总装厂、风机塔筒制造厂和储能总装厂,完全投产后具备年产300万千瓦风力发电设备、10万吨风电塔筒设备及2500MWh储能设备的生产能力,将建成辐射西南七省及东南亚的重要陆上风机生产基地。

  该产业园二期规划用地100亩,由新疆金风公司发挥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产龙头企业的优势,大力引进和培育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新区,带动新能源产业集聚,形成一个集新能源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全产业链打造的新能源产业生态圈,提升新区影响力,助力柳州及广西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

  据介绍,绿色、智能一直都是柳州北部生态新区亮眼的名片,该新区作为柳州市产业转型发展的新阵地,具有新能源资源开发得天独厚的优势。零碳产业园项目的落地,既是新区抢抓“碳达峰、碳中和”产业带来的发展机遇,也是该新区率先在柳州乃至广西布局首个新能源产业生态圈的重要举措。该新区将以建设和发展新能源产业为主要抓手,围绕风电、电子制造设备、光伏发电设备、电力二次设备、储能设备等,着力打造新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积聚零碳产业园发展的新势能,提高新能源产业规模化水平,推进柳州市高端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