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年广西砂糖橘产销对接活动在荔浦市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23 20:02: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冬日的广西荔浦市硕果累累,时值广西砂糖橘进入集中上市时节,1月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商务局、荔浦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砂糖橘产销对接活动在荔浦市举行。

  荔浦兴万家砂糖橘生产基地园景。杨宗盛 摄

  与会嘉宾果园现场体验采摘砂糖橘。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杨宗盛)冬日的广西荔浦市硕果累累,时值广西砂糖橘进入集中上市时节,1月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商务局、荔浦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砂糖橘产销对接活动在荔浦市举行。

  活动旨在搭建广西砂糖橘产销两端沟通平台,推动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开拓渠道,推动2022年生产季砂糖橘顺产顺销,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荔浦果品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选果。杨宗盛 摄

  荔浦果品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选果。杨宗盛 摄

  广西是农业大省区,拥有丰富、优质的农产品物产资源和一大批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特色水果产量全国第一,是全国亚热带水果的“果园子”,也是砂糖橘的重要产区之一。2022年广西砂糖橘产量预计约685万吨。截至目前,砂糖橘已销售约280万吨,占41%,总体销售价格与上年持平。

  广西全力打造“桂品出乡”,积极推动农产品上行,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开展品牌营销推广和市场开拓,进一步优化农村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特色农产品产地市场体系,促进特色产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动更多“桂字号”名特优产品走出广西、行销全国。

  荔浦选果车间一角。杨宗盛 摄

  荔浦市市长唐双喜作荔浦砂糖橘推介。杨宗盛 摄

  活动上午组织采购商和供应商深入荔浦市、鹿寨县等砂糖橘主产区基地、供应链企业进行参观、调研。下午召开砂糖橘产销对接会,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强、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粟坚出席会议并致辞。

  粟坚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举办砂糖橘专场产销对接活动,抓住临近春节的销售旺季,大力促进广西砂糖橘销售。他并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扎实做好沟通服务工作,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搭建良好的产销对接平台,推动产销两端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希望各采购商抓住机遇,精诚合作,共同开拓广西砂糖橘消费市场和销售渠道,助推乡村振兴。

  会上,荔浦市、鹿寨县、永福县、象州县等砂糖橘主产区领导先后作专场推介,荔浦兴万家砂糖橘产业基地、永福县品源贸易有限公司、广西真心童龄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生产基地、供应链企业代表先后作推介,家家悦集团、联华超市等采购商代表发布采购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