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七星区企业发展快马加鞭 力争第一季度“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2-01-25 16:2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桂林七星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快工业振兴脚步,编制工业发展规划,不断壮大“工业树”、繁茂“产业林”,提高制造业比重,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企业工人正在装配线缆产品。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5日电(王亚东)1月24日,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英才科技园的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操作各种机器,进行线缆生产、装配、包装以及物流等各个环节的工作。

  该公司总经理阳云义介绍,2022年,该公司继续加大了在智能制造信息化领域的投入,深入开拓了新能源领域产品市场开发,深挖区域内循环市场,力争在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向着“十四五”规划期间实现产值过百亿的目标迈进。

  企业新上线的成品仓自动化立体仓库物流系统为企业插上了智能化升级的“翅膀”。王亚东 摄

  据了解,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桂林七星区的“明星”企业,优质的产品一直广受国内外客户的欢迎。这两年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克服了铜材价格大幅波动、海运船期少周期长、运费上涨等各种不利因素,出口外销连续两年逆势增长,2021年出口外销回款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6.4亿元,同比增长51%。积极开拓了广西区内细分市场,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2021年广西区内发货17.6亿元,同比增长29%。同时,结合桂林七星区产业升级发展的趋势,近几年,该公司先后投入技术改造资金2亿元,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水平迈上新台阶。通过了“国家级绿色工厂”和“广西智能工厂”认定。2021年实现产值58亿,取得了内销+外销发货合计45.8亿,同比增长34%的好业绩。

  位于桂林七星区信息产业园的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也迎来了创新发展的好时机。近期,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公示名单中,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了桂林工业振兴创新企业的代表。该企业作为广西临床分析仪器生产的骨干企业,主要以从事医疗仪器设备和临床诊断用品的研发生产,其中血细胞分析系统、血糖、尿酸分析仪等都是该公司即时检验诊断的主打产品。该公司生产的尿液分析仪、血细胞分析仪、生化分析仪、POCT等各项耗材产品已销售至全球100多个国家。

  企业正在加紧生产,力争2022年第一季度开门红。王亚东 摄

  据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军介绍,这些年,该公司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坚持创新驱动战略,走出去与优秀企业和创新平台进行深度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021年该公司完成产值约9亿多元,实现了新的突破。今年,该公司将利用好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这一平台,继续开发基因检测方面的新产品,争取在基因检测方面实现新突破和新发展。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快工业振兴脚步,编制工业发展规划,不断壮大“工业树”、繁茂“产业林”,提高制造业比重,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强优企业提质工程,推进骨干企业加强研发和拓展市场,引进一批产业链配套企业,重点推进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在延链补链强链扩链上取得新突破,培育了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壮大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细分行业“隐形冠军”,推动辖区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