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砂糖橘走俏年货市场 今年产量预计约685万吨
发表时间:2022-01-28 16:19: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春节将至,年货先行,在摆满水果的各个大商场小店铺中,依靠着“个小体甜好剥皮”的特色,砂糖橘成为走俏的“年货必备果”,在互联网上,网友们更是喊出“没有一袋砂糖橘能过夜”的口号。

    广西荔鸣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选果。 杨宗盛 摄
广西荔鸣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选果。 杨宗盛 摄

  中新网桂林1月28日电(蒋丰慧 杨宗盛)春节将至,年货先行,在摆满水果的各个大商场小店铺中,依靠着“个小体甜好剥皮”的特色,砂糖橘成为走俏的“年货必备果”,在互联网上,网友们更是喊出“没有一袋砂糖橘能过夜”的口号。

  作为农业大省区,广西拥有丰富、优质的农产品物产资源和一大批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是中国亚热带水果的“果园子”,也是砂糖橘的重要产区之一。

  通过搜索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发现,销售广西砂糖橘的商家不在少数,年货节标签下,整箱整箱的砂糖橘从散装到礼品装形式多样,价格在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且销售情况均十分可观。

广西荔鸣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砂糖橘分箱完毕。 杨宗盛 摄
广西荔鸣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砂糖橘分箱完毕。 杨宗盛 摄

  “在我看来,砂糖橘的甜是它最主要的优势,而作为水果之王,砂糖橘喜庆的颜色和‘大吉大利’的寓意,也成为了它过年畅销的主要因素。”地处广西荔浦市的荔浦县叶茂丰洗果包装厂老板叶良永说。据悉,该厂包装好的砂糖橘大多销往北方青岛、吉林、沈阳等地。为贴合过年气氛,包装厂推出年货礼盒装,小斤量的砂糖橘礼盒销售量不俗。

  在广西荔鸣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们人正在进行选果分箱,一堆堆黄澄澄的砂糖橘随着流水线的工作分箱包装销往华东地区。据了解,1月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商务局、荔浦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砂糖橘产销对接活动在荔浦市举行,进一步开拓了广西砂糖橘的销售渠道。

  “广西的山好水也好,这里种出的砂糖橘,有天然的好环境打广告。”广西荔鸣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廖伟聪说,“今年我们顺应节日,也推出了砂糖橘的过年礼盒。对于砂糖橘的销售前景,我十分看好。”

  据悉,2022年广西砂糖橘产量预计约685万吨。截至目前,砂糖橘已销售约280万吨,占41%,总体销售价格与上年持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