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百色田间农机忙 奏起春耕“交响曲”
发表时间:2022-02-25 11:30: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25日,在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永靖村的田地里,农机手黄加武正驾驶着大型拖拉机在地里来回穿梭,深耕、翻土、碎土一气呵成。

    右江区四塘镇助农农机合作社的机械在运送甘蔗。 百色市农机中心供图
右江区四塘镇助农农机合作社的机械在运送甘蔗。 百色市农机中心供图

  中新网百色2月25日电 (韦莲香 林洁琪)2月25日,在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永靖村的田地里,农机手黄加武正驾驶着大型拖拉机在地里来回穿梭,深耕、翻土、碎土一气呵成。

  黄加武是四塘镇助农农机合作社的社员,他说:“这几天下雨导致土地湿滑,农户较少到地里干活,合作社十几台机械全部投入工作,2天时间里就为农户完成了100多亩的土地犁耙工作。”

  2月4日以来,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在“不进不出”管控措施下,春耕备耕农机化工作进度严重受阻。2月21日,随着管控措施有序解除,百色市农机部门组织发动农机户及农机合作社投入春耕生产,保障春耕备耕农机化各项生产工作。

田东县祥周镇登明农机合作社社员在种植甘蔗。 百色市农机中心供图
田东县祥周镇登明农机合作社社员在种植甘蔗。 百色市农机中心供图

  正值春耕的好时机,百色各个田间地头呈现一片忙碌景象,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构成了一首“田间交响曲”。

  百色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唐春龙介绍,农机部门成立了工作组开展复工复产调研指导工作,协调企业及早调运贮备各种农业机械及零配件,做好农业机械售后维修工作,为春耕、春播提供有力保障,有力推动了春耕备耕快速复工,目前右江区已经有3000多台农机投入工作。

  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甘莲村种植大户欧阳天贵介绍,目前他承包了300多亩土地准备种植甘蔗,两台种植机每天一大早就开始犁地,忙得不可开交,他说,“自己的地还没种完,就接到附近村民的种植订单,目前计划再买一台农机。”

田东县祥周镇甘莲村的田地里大型拖拉机在犁地。 百色市农机中心供图
田东县祥周镇甘莲村的田地里大型拖拉机在犁地。 百色市农机中心供图

  同样在田东县祥周镇,登明农机合作社的社长欧阳天兴正带领社员们驾驶着3台甘蔗种植机为洋浦南华糖业集团种植甘蔗,农机成为了实现规模化种植的重要支撑。

  欧阳天兴表示,登明农机合作社今年与南华糖业集团签订了7000多亩的种植合同,目前,合作社所有人员和机械都投入甘蔗种植工作,已经种植1000多亩,大家都在抢抓时令,干得热火朝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