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7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表时间:2022-02-28 10:03:50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2月27日,南宁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武鸣华侨农场)举办分会场活动。

重大项目开工活动现场。 潘志安 摄
重大项目开工活动现场。 潘志安 摄

  中国侨网南宁2月27日电 (潘志安 冯克灵)2月27日,南宁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武鸣华侨农场)举办分会场活动。

  当天,广西—东盟经开区共有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91亿元,将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强园区经济发展后劲。

  此次项目开工包括南宁双汇肉制品加工配套延链项目、年产1.8亿套PET瓶胚HDPE瓶盖项目、宠物玩具用品生产销售基地项目、预应力塑料波纹管和预应力金属波纹管生产项目、新型材料产业园·华强思源北路厂房(27号地块)项目、武华大道道路白改黑工程项目、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校区学生宿舍楼EPC项目。

  南宁双汇肉制品加工配套延链项目总投资达1.08亿元,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南宁双汇食品公司肉制品加工配套延伸项目,该项目用地45亩,可年产饲料12万吨。该项目与双汇食品公司建设的年出栏30万头生猪产业化养殖及配套设施项目同步全面建设。

  南宁双汇牧业饲料厂经理赵优阳表示,该项目预计今年的11月份竣工,建成之后与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形成了一条从饲料养殖到屠宰肉深加工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新校区总规划建筑面积59.5万平方米,总办学规模1.5万人。其中,该校东盟校区学生宿舍楼EPC项目列入一期建设,新建12栋宿舍楼,可满足11000学生的学习生活。

参加开工仪式的与会人员观看展板现场了解项目情况。 潘志安 摄
参加开工仪式的与会人员观看展板现场了解项目情况。 潘志安 摄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基建处处长陈刚介绍,东盟新校区建设以学生的实训基地,职业教育的培训基地,以及职业大赛的竞赛基地和产学研基地为目标,将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会操作,善管理,懂技术的一些专业技术人才。

  广西—东盟经开区表示,下一步将启动领导挂点、部门联动的长效服务机制,组织党政领导服务队定期深入挂点重点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