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七星区辖区企业获“中国海关经核准出口商”资格
发表时间:2022-03-01 13:45: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从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申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经核准出口商”资格已获得南宁海关批准,成为桂林第一家获得经核准出口商资格的企业,同时也是广西第一家获得该资质的医药企业。

  桂林南药研发人员在实验室里做创新研究。桂林南药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王亚东)近日,从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申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经核准出口商”资格已获得南宁海关批准,成为桂林第一家获得经核准出口商资格的企业,同时也是广西第一家获得该资质的医药企业。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经核准出口商”资格是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继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后,再次获得的外贸领域资质。在获得此项资格后,该企业此后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核准出口商管理办法》,自行开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冰岛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瑞士联邦自由贸易协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优惠贸易协定中要求的原产地资格声明,可极大提高出口业务的运营效率,对提升公司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作环境干净整洁,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和智能化电脑操控,让人惊叹于现代医药企业的专业和效率。作为桂林七星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品牌企业,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商务部认定的广西桂林市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也是目前广西最大的医药出口企业。

  该企业持续创新,研发生产的主打产品青蒿琥酯类系列药物是国际上一线抗疟药物,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药品预认证的品种数量达到28个,是全球通过该认证数量最多的抗疟药企业。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公司生产的青蒿琥酯类药物累计已拯救全球重症疟疾患者4000多万人,全年实现产值达11.2亿元人民币,销售收入达10.5亿元,其中海外销售收入为7.9亿元,已逐渐成为中国医药的“国际名片”。

  一直以来,桂林七星区高度重视发展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并将其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进行重点打造和培育。该区持续重点推动桂林南药、桂林三金、优利特等重点企业加强技术研发与市场开拓,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加快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原料药提取、中药生产等生物医药产业链的提质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着重培育一批细分龙头企业,做深、做精品牌内涵。同时,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优惠政策,支持啄木鸟、锐锋、优利特等企业发展高端医疗器械产品,提高国产医疗器械市场占有率;推动华诺威、一方天江等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加快成长为具有行业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龙头骨干企业,促进辖区高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