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多元引才”助推产业振兴 
发表时间:2022-03-03 11:1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桂林七星区,人才成为产业振兴的王牌力量。该区坚持把人才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引才模式,打造区域性人才创新高地。现拥有国家级人才36人、自治区级45人、市级96人,人才总量、质量均居全市第一,为辖区产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人员正使用自己公司的产品进行拍照测试。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王亚东 陈孝敏)近日,在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内,公司创始人魏承赟手拿着智能相机稳定器产品,和研发团队正商议着产品的技术创新细节。

  成立于2007年的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已掌握摄像稳定器、影像防抖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诀窍,并在相关领域获得了260多件国内外专利授权。

  魏承赟是桂林七星区创新创业杰出人才的代表,在2018年获得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荣誉。2019年,魏承赟又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名单,继续引领公司和稳定器行业的发展。在他的带领下,该公司已经成长为固定翼无人机及其飞控系统、手持摄像稳定器的行业“翘楚”,预计今年产值将达3亿元人民币以上。

  在广西桂林七星区,人才成为产业振兴的王牌力量。该区坚持把人才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引才模式,打造区域性人才创新高地。现拥有国家级人才36人、自治区级45人、市级96人,人才总量、质量均居全市第一,为辖区产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据介绍,桂林七星区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等“3+N”产业体系,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合作共建驻粤港澳“招商引才联络点”,引进清研皓隆、云璟等一批博士企业及28名博士、65名紧缺人才,在强链补链延链上提高人才核心竞争力。发挥辖区17所高校和院所聚集优势,实行科技项目“揭榜挂帅”,2021年完成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核验62项,5家高新技术企业取得“广西第一”好成绩,涌现出更多“全市第一”的优质企业。同时,建设6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个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3个自治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5个市级以上人才小高地,吸引8名博士后进站实施项目攻坚、58名科技人才入园孵化,2021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荣获广西科学技术奖项,均居全市第一。

  围绕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这一重大发展目标,桂林七星区多方式吸引高层次人才集聚园区。清华大学肖巍博士带动13名清华博士携项目落地园区,并联合筹办“智能仪器仪表设计大赛”,选拔100多名青年人才加入行业创新人才队伍。成立桂林校友双创基地,开展“校友回桂·领航创新”招商推介会、“人才回归”主题沙龙等活动,引进63家校友企业、322名校友人才,形成“引进一名人才、集聚一个团队、提振一个产业”的良性循环。

  桂林七星区还给辖区人才提供待遇从优的制度环境,给予人才津贴、项目资金、子女入学等50多项政策扶持,为人才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打造155套宜居宜业的专家公寓和低租高配的人才公寓,入住率达98%,发放租金补贴30多万元。投资8000多万元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人才食堂,建设人才公园,全力打造优质舒心“如家”般的人才发展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