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全力服务驻桂“四类500强”企业
发表时间:2022-03-04 09:05: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投资促进局将从强化项目管理机制、建立项目协调直通车机制、健全督促检查机制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项目落地管理服务,缩短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周期。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  近日,项目为王 环境为本——驻桂世界500强暨跨国公司重点项目协调服务推进会、驻桂中国500强企业重点项目协调服务推进会、驻桂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重点项目协调服务推进会、驻桂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重点项目协调服务推进会等密集召开,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为在桂投资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

3月1日,驻桂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重点项目协调服务推进会在南宁召开。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在每一场项目协调服务推介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常官均强调指出,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提出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提出招商引资要坚持“小、专、精、准、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提出“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切实以高质量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其中坚持“环境为本”,就是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积极搭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平台,倾听企业诉求,真诚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让在桂投资企业投资舒心、发展放心。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将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做到条条有交办、项项有落实,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常官主持会议并讲话。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李常官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大力推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这是新时代广西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今年广西将聚焦7条传统产业链、6条新兴产业链、5条特色产业链做强、做大、做优、做实,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希望能够与在桂投资企业合作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进上下游配套产业,共同做大产业集群。

  会议邀请了沃尔玛、阿里巴巴、华润、中船、京东集团、国药控股等100多家“四类500强”企业参会。企业家介绍在桂投资情况的同时,提出了投资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

  会前,广西投资促进局对参会企业都进行了摸底调查,充分了解企业诉求、投资计划、发展方向、存在困难等。会上,针对企业的诉求,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商务厅、自然资源厅、市场监管局、林业局等自治区有关部门,各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就涉及的要素保障、服务配套、项目审批及政策支持等45个问题逐一进行回应与解答。

  此外,在驻桂世界500强暨跨国公司重点项目协调服务推进会和驻桂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重点项目协调服务推进会上,自治区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代表分别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方面作了重点推介。

参加会议的有关区直单位。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今年以来,广西投资促进局将从强化项目管理机制、建立项目协调直通车机制、健全督促检查机制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项目落地管理服务,缩短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周期。

  强化项目管理机制方面,依托亲商安商“三大平台”,完善项目落地的管理服务,建立自治区招商引资跟踪管理项目库,持续优化升级政企沟通(协调服务)平台功能,将2021年自治区层面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签约项目纳入平台进行管理。

  项目协调直通车机制方面,建立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强化项目落地服务和保障。成立自治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指挥中心,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调度工作制度。

  健全督促检查机制方面,围绕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以及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通过督导服务、通报、提醒谈话和实地核验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检查,督促各地及有关部门盯紧目标进度,有效开展项目落地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