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揭牌 打造保险创新平台
发表时间:2022-03-09 09:2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8日揭牌。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刘胜友当天称,南宁将通过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推动一系列涵盖城市风险领域的保险创新落地,努力将南宁打造成为保险研究高地、保险创新重镇、保险人才摇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黄艳梅 戴小惠)广西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8日揭牌。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刘胜友当天称,南宁将通过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推动一系列涵盖城市风险领域的保险创新落地,努力将南宁打造成为保险研究高地、保险创新重镇、保险人才摇篮。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戴小惠 摄

 

  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由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保险深度融合于经济建设全过程、社会治理全领域、民生保障全方位,通过对区域性、行业性或重特大单一灾害风险开展研究,对保险体制机制、产品和服务模式、重大保险项目等方面进行创新突破,领先全国构建起“哪里存在风险,哪里就有保险”的城市风险管理保险保障体系。

  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主要工作内容有:推动常规保险业务服务模式创新升级;建立多层次跨境保险体系,服务中国—东盟互联互通;深入细致研究南宁市产业优势,为企业开拓RCEP成员国市场提供保险保障;推动绿色保险创新;推动面向东盟的现代物流保险平台建设等创新发展;推动“科技+保险”的融合创新等。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戴小惠 摄

 

  近年来,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扎实推进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推动保险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全面提质扩面,全市保险创新机制不断完善,保险创新产品不断丰富,保险作用不断发挥,示范区建设不断向好。南宁先后启动风力发电指数保险、IDI等项目,涉及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绿色环保、开放融合等多个领域。

  2021年,南宁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268.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8%,增速在省会城市中排西部第1、全国第4;提供各类风险保障40.72万亿元,保险业向全社会赔款和给付支出98.34亿元,同比增长20.21%。

  南宁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当前,南宁市全力推动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多点突破,向纵深推进,加快打造金融要素洼地和金融开放创新高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