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全力保障项目用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为“直通车”高效点赞
发表时间:2022-03-11 19:19:28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南宁市第一时间公布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电话号码,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

  “我宣布,伶俐工业园多氟多一期锂电池厂房项目剩余场地移交仪式结束。”3月9日,在主持人的宣告下,在欢欣鼓舞的掌声中,移交主体单位中铁十四局与广西建工控股双方公司项目经理相互握手,在移交单上郑重签字,标志着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用地已平整完毕,企业今后可以尽快开工、投产。这背后,离不开南宁市服务企业“直通车”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南宁市第一时间公布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电话号码,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

  “直通车”运行伊始,南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排查进展缓慢的项目名录,全面整治阻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堵点和难点,保障“直通车”机制顺利运行。名录中的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用地自去年10月至今未得到平整,严重影响企业开工投产工作进程。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徐海荣了解情况后,当即指示解决企业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南宁市纪委监委针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跟进监督,督促青秀区政府落实项目推进责任,积极协调人员、设备投入项目建设。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施工方平均每天投入挖掘机26台、自卸车153台(含白天班和夜班)、破碎锤15台、爆破专用潜孔钻9台。2月9日至今,共完成石方爆破及运输51万方,完成土方1.2万方。

  “我们通过一天24小时两班倒不间断施工,投入比原来多一倍的物力,将原本90天的工期压缩至30天,大大加快了施工进程,提高了施工效率。”项目业主广西晟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江介绍。

  30天,见证南宁速度。在大家夜以继日的努力下,3月9日,完成项目一期厂房剩余用地移交。当天,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在挖掘机、打桩机的轰鸣声中,企业施工方繁忙而有序地建设厂区配套设施。

  “效果立竿见影!感谢南宁市‘直通车’为我们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基建科科长李业凯由衷感慨道,“直通车”极大地促进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让企业可以将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直接向政府反馈,从而及时有效地解决堵点难点。

  南宁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莫彬表示,下一步,南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市委关于“项目为王”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有效监督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纪律保障。(记者 宾艺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