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携手川渝共享西部陆海新通道新商机
发表时间:2022-03-14 09:0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加强与西部省市产业合作,共享西部陆海新通道商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主动对接川渝投资促进部门,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4日电(桂投宣)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发展,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不断提高,广西与四川、重庆等西部地区经贸往来密切。为进一步加强与西部省市产业合作,共享西部陆海新通道商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主动对接川渝投资促进部门,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座谈交流现场。广西投促局供图

  3月9日,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常官一行到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座谈交流。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惠朝旭参加座谈交流。

 李常官在会上讲话。广西投促局供图

  李常官介绍了川桂两地合作情况,并围绕深化合作提出三点合作建议:

  一是加快构建跨境产业链合作,当前广西把深化与东盟合作同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联动起来,与东盟共挽,与大湾区相融,打通开放发展的“任督二脉”。希望能与四川联手合作,加快跨境产业链合作,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二是共享西部陆海新通道商机,近年来广西高质量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广西北部湾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600万标箱,有力推动广西与通道沿线地区的产业融合发展。希望双方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深化双方跨区域大通道大物流合作。

  三是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重点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等平台,相互支持办会办展,密切日常沟通联系,持续深化两地经贸往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惠朝旭在会上讲话。广西投促局供图

  惠朝旭介绍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两地投促系统的联系沟通,就投资促进、区域合作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二是加强川桂两地商会的互通互联工作,更好地发挥商会桥梁作用;三是加强办会办展等合作,相互支持对方的重要会展活动,并诚邀广西投资促进局参加今年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成都产业集团总经理陶迅介绍了川桂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有关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等。

  3月8日,李常官一行与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举行工作会谈,参观考察重庆市大数据招商平台。

 工作会谈现场。广西投促局供图

  在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李常官指出,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桂渝两地合作密切,经贸往来频繁。希望桂渝两地投促部门建立合作机制,搭建交流平台,聚焦重点产业,充分借助广西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出海口的区位优势,互相引荐企业和项目,推动双方大通道大物流大产业合作,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

  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介绍了重庆市招商引资情况并强调,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平台,进一步强化重庆与广西等沿线地区合作,双方合作商机巨大,发展潜力无限。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举办推介会,联动开展产业大招商,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期间,李常官一行还与四川广西商会举行工作座谈,通过进一步发挥商协会资源优势,加大“以商招商”力度,不断扩展广西产业发展“朋友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