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推动桂酒出桂 香飘世界
发表时间:2022-03-14 17:46: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吴晓日前表示,今年,广西将开展系列桂酒推介和产销对接活动,促成产销合作,开拓销售渠道,推动桂酒出桂,让广西桂酒这块金字招牌名扬全国、香飘世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4日电(林浩 秦琳)广西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吴晓日前表示,今年,广西将开展系列桂酒推介和产销对接活动,促成产销合作,开拓销售渠道,推动桂酒出桂,让广西桂酒这块金字招牌名扬全国、香飘世界。

图为新闻媒体交流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3月12-13日,广西商务厅组织举行“振兴桂酒,走进丹泉”新闻媒体交流会,吴晓在会上介绍,广西是我国古代酿酒业发展较早的地区之一,桂酒的酿造有历史、文化有基础、环境有优势、产品有市场、产业有效益、发展有潜力。

  近年来,为加快桂酒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桂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持续进行“振兴桂酒”的工作部署,广西商务厅积极开展桂酒供需对接活动,多渠道宣传推广桂酒,致力于全面提升广西好酒知名度、市场占有率,挖掘桂酒资源、开拓桂酒市场、振兴桂酒产业。

图为参会人员参观丹泉藏酒洞后合影 主办方供图

  吴晓表示,为进一步扩大桂酒销售,树立桂酒品牌,助推桂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广西将组织桂酒重点品牌生产(销售)企业,开展系列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营造浓烈的促销氛围,吸引更多全国消费者关注桂酒、购买桂酒,扩大桂酒销售规模;通过新的营销手段,打造桂酒爆品,加强宣传推广,提升桂酒市场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

  丹泉酒业作为2019年纳入第一批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培育库,白酒类行业重点培育企业之一,一直以来,积极配合广西商务厅促消费活动,开展让利促销,踊跃参与区内外展示展销和产销对接活动,配合桂酒宣传推广,助推桂酒振兴。

图为莫伟明介绍丹泉酒的生产过程 主办方供图

  广西丹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莫伟明在交流会上表示,丹泉酒产区位于云贵高原南部、广西与贵州交界处,天然溶洞遍布,造就了得天独厚的藏酒方式。丹泉酿酒58道管控工序精细,其秘制酒曲荣获国家多项专利,目前酱酒年产量1.5万吨,储酒6万多吨,酱香型白酒产储量居全国前列。经过多年的发展,丹泉酒业公司已形成集“产、研、销、旅”于一体的完成产业链。

  莫伟明表示,在保证未来市场发展和品质提升的前提下,丹泉将再建一个生产区,把产量在提升一倍,达到每年3万吨出产,库存达到15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