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东盟中药材入关量猛增 广西新设一药材进口口岸
发表时间:2022-03-17 10:52: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16日介绍,经中国国务院批准,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关总署日前同意,增设广西崇左市爱店口岸为药材进口边境口岸。

  中新社南宁3月16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16日介绍,经中国国务院批准,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关总署日前同意,增设广西崇左市爱店口岸为药材进口边境口岸。

  国家药监局、海关总署当天公布的《关于增设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爱店口岸为药材进口边境口岸的公告》显示,今后,符合中国《进口药材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的药材,可经由爱店口岸进入中国市场,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爱店口岸进口药材备案、组织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承担对应的药品检验工作。

  广西药监局局长黄琛介绍,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以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推进,中国-东盟药品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广西逐渐成为东盟中药材进口主通道,从广西口岸入关的东盟中药材品种和数量迅猛增长,2020年以来,总货值连续2年居中国第一。

  此前,广西已拥有南宁、防城港东兴、崇左凭祥、百色龙邦4个国家药材进口口岸,进口药材主要来自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等国家。

 

  此次获批的崇左爱店口岸是中越边境陆路一类口岸,与越南峙马口岸相对,是中国通往越南海防直线距离最近的通道,目前,崇左—爱店口岸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

  黄琛表示,接下来,广西将加快建设进口和稀缺药材加工基地,引导边境中药材饮片加工企业发展,打造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