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深化与泰国合作 推动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
发表时间:2022-03-19 12:46: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广西与泰国各领域合作逆势而上,2021年,双方贸易额突破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5%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 (林浩 陈沿佑 陈冠言)“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早恢复泰国和广西间的国际航班,便利商务和旅游等活动,推动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泰国外交部东亚司司长阿扎丽·诗娜班18日说。

图为会议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会议现场 陈冠言 摄

  当天,中国广西—泰国联合工作组第四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阿扎丽·诗娜班在发言时作上述表述。她说,泰国处于东南亚大陆区域中心,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份,双方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应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

  阿扎丽·诗娜班表示,泰国希望更多广西企业赴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投资,布局汽车及零部件、医疗产品、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等相关产业,鼓励广西企业参与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促进低碳经济发展。

  阿扎丽·诗娜班还建议,泰国和广西共同推动相关边境口岸尽早投入使用,利用林查班港与钦州港的友好合作关系,提升海上互联互通水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任石东龙对此表示认同,他说,广西将与泰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密切文化、旅游交流,拓展教育、科技领域合作,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平台作用,探索开展“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合作,互认法规和标准,进一步提升互联互通水平。

  数字经济是广西与泰国下一阶段合作重点领域之一,广西信息中心主任周飞介绍,广西已印发《广西面向东盟的“数字丝绸之路”发展规划(2021-2025年)》,将支持企业面向东盟,发展数字经济业务,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让更多民众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图为会议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会议现场 陈冠言 摄

  近年来,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广西与泰国各领域合作逆势而上,2021年,双方贸易额突破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5%。

  广西商务厅东盟国家及区域合作处副处长许厚春表示,接下来,广西愿与泰方一道,用足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区域原产地累积规则,发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泰中罗勇工业园、中泰(崇左)产业园等园区和广西建工、东亚糖业等合作龙头企业作用,开创经贸合作新模式,打造跨境产业链集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