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车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在广西百色开工
发表时间:2022-03-28 16:5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车广西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项目28日在百色市百东新区深百产业园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31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广西规模最大的风电产业集群基地,为百色革命老区推进能源革命、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换装强劲绿色引擎。

图为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一同为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培土奠基。覃蔚峰  摄

图为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一同为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培土奠基。覃蔚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覃蔚峰)中车广西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项目28日在百色市百东新区深百产业园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31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广西规模最大的风电产业集群基地,为百色革命老区推进能源革命、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换装强劲绿色引擎。  

  中车株洲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林表示,中车集团将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标、达效,力争将百色新能源基地建设成西南重要的绿色能源产业基地。

  据悉,“十四五”期间,百色市力争新增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等清洁能源装机达700万千瓦以上,新增年发电量120亿千瓦时以上,全市新能源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以上。

  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表示,百色正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的目标要求,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市一区”战略目标,充分发挥资源、区位和政策优势,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百色向建设面向东盟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对百色长远发展发挥重大作用,产生深远影响。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覃蔚峰  摄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覃蔚峰 摄

  据介绍,项目建设主要分两大板块。其中装备基地投资预计18亿元,占地约400亩,达产后年产值约45亿元,具备300台套风电整机、300套5MW及以上叶片、300台套塔筒的产能,可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人。此外,中车集团将在百色同步开发建设170万千瓦的风电、光伏项目,总投资113亿元,预计年产值14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辐射整个西南区域,推动当地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引导绿色技术创新和绿色经济发展。

  中国中车与百色市有着长达20余年的对口帮扶历史,双方在民生基建、教育助学、产业发展、党建联建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和交流。中车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落户百色,既是双方深厚情谊的有力见证,也是双方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成功实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