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广电5G核心网广西节点建设完成
发表时间:2022-03-31 13:4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展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贯彻落实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工作要求,标志着广西成为全国率先完成广电5G核心网省级节点建设的省份之一,意味着广西广电网络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的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记者 林浩)3月30日,中国广电5G核心网广西节点竣工仪式暨广西广电与广西移动共建共享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举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本次活动展示了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贯彻落实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工作要求、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建设5G等信息基础设施”工作部署的阶段性成果,标志着广西成为全国率先完成广电5G核心网省级节点建设的省份之一,意味着广西广电网络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广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晓华,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出席仪式并讲话。广西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正宁,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王一秋等领导,以及广电5G产业链重要合作伙伴负责人等嘉宾出席。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勇主持仪式。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王晓华代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中国广电5G核心网广西节点的建成以及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广电5G为盘活宣传思想文化内容优势与资源优势创造了条件,也为广电网络转型升级和业态创新提供了更多可能,是广电事业实现赶超跨越的重要契机,要求公司抢抓机遇,大胆创新,加快建设进程,明晰发展定位,坚持5G赋能,积极探索广电5G新生态,培育壮大新产业,在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数字生活新期待的同时,充分释放广电5G创新发展新动能,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加快推进广电5G在广西的建设运营,为自治区5G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力量,更好赋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谭国栋表示,广西通信管理局将为广电5G在八桂大地开花结果、落地见效提供政策支持、技术指导和制度保障,助推数字广西建设更上新台阶。希望双方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提高网络运行安全意识,确保共建共享工作顺利推进;充分发挥广电5G赋能千行百业作用,在应用上发力、客户服务上作为、创新技术上突破,形成跨行业融合、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5G发展新业态。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楼向平表示,广西移动和广西广电联合推进700MHz 5G网络建设并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此次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不仅为广西广电5G商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更是开启双方5G融合发展新篇章。广西移动将深化 700MHz 全频段合作,锚定2022年新建7千个700MHz 5G基站目标,打造覆盖全区、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精品网络,加快推进广电专用核心网建设及传输承载对接,实现移动与广电网间互联互通,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社会大众。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谢向阳表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电信运营商协同合作,加快推进700兆赫兹频率迁移、5G新基站建设、核心网和承载网建设等工作,建设一张互联互通、质量可靠、绿色安全的5G网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开发广电特色的差异化业务,打造“手机+电视+宽带+语音+卫星+X”全融合业务体系,丰富用户体验;将坚持科技创新,依托5G技术,打造智慧广电开放体系,拓展智慧家庭、智慧文旅、智慧教育、智慧乡村等重点领域应用,推动5G+各类创新应用深度赋能千行百业;将携手广西移动共同建设700兆赫兹频段5G网络,深化在内容、平台、渠道、客服等方面合作,积极打造广电特色业务。

  仪式上,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黄海山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王一秋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共享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网络、用户和云计算资源优势,开展基于5G网络和应用的业务合作与平台合作,积极探索实践广电5G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重要领域的应用创新,努力为广西区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群众提供全面、优质、便捷的数字服务,齐力赋能广西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王晓华使用广电5G手机现场连线了四川广电网络公司,广西广电首个5G电话成功拨通,标志着中国广电5G广西节点已完成UPF、SBC等相关核心网元建设,意味着广西广电5G建设向实现商用目标迈进了一大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现场人员为之振奋。

  下一步,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将继续发挥广电自身优势,全力做好5G网络建设、互联互通、700MHz频率迁移、业务培训、客服平台对接、BOSS系统升级等工作,为实现广西全区的广电5G商用放号运营奠定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