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全国首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团体标准在广西发布
发表时间:2022-04-01 12:47: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中国(广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牵头编制的团体标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共服务工作规范》,经专家委员会审定,顺利通过评审,于3月30日正式公开发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万莉 谢玲玲)由中国(广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牵头编制的团体标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共服务工作规范》,经专家委员会审定,顺利通过评审,于3月30日正式公开发布。

  该标准是全国首个官方发布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团体标准,该标准的发布,为提升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质量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样板,实现了知识产权与技术标准的有机融合。

标准审定会现场。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工作规范》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原则、服务要求、服务事项、记录归档和评价改进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和规范,确定了“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和“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援助”三大模块的服务基本流程。《工作规范》呈现“三位一体”结构,既可独立操作使用,又具逻辑对接功能,一体协同构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标准化支撑体系。

  《工作规范》定位准确、内容完整、层级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为知识产权咨询服务、侵权判定、纠纷调解等作出了普适性规范,既能满足广大创新主体现实需求,又能满足地方优势特色产业企业的特殊需求,充分体现出独具广西特色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供给理念,形成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广西经验”和样板标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