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举办对外投资合作和对外援助业务培训 助推企业“走出去”
发表时间:2022-04-01 14:31: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助力南宁市企业利用好国际发展合作平台“走出去”,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3月31日下午,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南宁市对外投资合作和对外援助业务培训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杨陈 李素梅)为助力南宁市企业利用好国际发展合作平台“走出去”,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3月31日下午,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南宁市对外投资合作和对外援助业务培训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南宁市有关单位和6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培训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周密结合广西情况讲解了对外投资合作概况、形势、重点和风险防范情况;自治区外事办、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APEC商务旅行卡、境外项目融资贷款政策和主要融资产品等内容。

  参训企业表示,本次培训提供了权威的对外投资合作和对外援助业务政策解读,有助于帮助具有“走出去”条件的企业用好各项政策和服务,科学谋划“走出去”方向和海外投资合作布局。

  下一步,南宁市将按照“五强”工作部署,把承接国际发展合作项目作为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抓手,通过“五外融合促开放”机制加强涉外部门联动,指导企业申请对外援助项目实施企业资格,承接国家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项目,带动南宁市对外投资合作快速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