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全球首台高效超临界煤气发电机组在防城港成功并网发电
发表时间:2022-04-01 14:34:5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3月31日9时38分,全球首台高效超临界煤气发电机组在广西防城港市成功并网发电。该机组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全套国产化设备,运行压力、温度和发电效率均创造了煤气发电领域新的“世界纪录”。

  3月31日9时38分,全球首台高效超临界煤气发电机组在广西防城港市成功并网发电。该机组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全套国产化设备,运行压力、温度和发电效率均创造了煤气发电领域新的“世界纪录”。

 

  该机组是全球首座高效超临界煤气发电站,利用钢铁冶炼过程中伴生的低热值煤气,实现变废为宝。

  据了解,项目于2021年4月1日破土动工,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于今年2月底进入联调联试。发电站设置三台145MW(兆瓦)高效超临界煤气发电机组,预计今年7月份另外两台机组也将建成投入使用。

  (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李子仪 防城港台 高山 颜循波 何彦儒 李佳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