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航空国际货运枢纽建设首季实现“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2-04-09 18:36: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国际货邮运输生产持续增长,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3.51万吨,同比增长37%。其中国际货邮吞吐量完成1.39万吨,仅用3个月即完成2020年全年总量、2021年全年总量的58.4%。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闫虹 岑爽)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航发公司)8日介绍,2022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航发公司紧扣南宁航空国际货运枢纽建设的中心任务,在南宁市的大力支持、南宁机场的共同推进和南宁吴圩机场海关的精心指导下,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建设发展,“早抓快干一季度 稳中求进开好局”,实现“开门红”。

  国际货邮运输生产持续增长,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3.51万吨,同比增长37%。其中国际货邮吞吐量完成1.39万吨,仅用3个月即完成2020年全年总量、2021年全年总量的58.4%。

  按照“每月一条”的速度,先后新开南宁—印度新德里、南宁—马来西亚沙巴和南宁—越南河内3条国际货运航线。截止目前,南宁机场在飞国际货运航线达14条,较“十三五”末增长366%,网络覆盖泰国、越南、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尼泊尔、孟加拉国、印度等8个东盟和南亚国家。

  保障国际货运航班1199架次,日均保障13架次,单日最高保障航班25架次。日均国际货邮吞吐量154.3吨,单日最高吞吐量280吨。

  广西航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运行、枢纽建设三方统筹工作,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大力量抗疫情、保安全、促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生产经营稳步推进,完成枢纽建设阶段性目标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