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扶绥县“早抓快干” 工业投资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04-09 20:56: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工业经济持续稳步增长,工业投资跑出“加速度”。今年一季度,全县54个在库工业项目完成工业投资18.5亿元,同比增长186.4%。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8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工业经济持续稳步增长,工业投资跑出“加速度”。今年一季度,全县54个在库工业项目完成工业投资18.5亿元,同比增长186.4%。

 

 
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吴特寺 摄

 

  中共扶绥县委书记黄建辉介绍,扶绥不断深入开展“三更加”“服务专员”等服务企业行动,今年创新开展每周一次书记、县长客商接待日活动,目前已开展了6期,为15家企业解决了近50个重点问题,全力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一季度,全县161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42.62亿元,同比增长37%。

 

 
川恒“铜钛磷氟”绿色循环产业基地项目现场图。韦雪花 摄

 

  扶绥县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园区、抓项目、强工业,以三大园区为平台,重点发展铜冶炼及精深加工、食品加工、绿色建材、高端家具、电子信息、现代化工等产业。今年一季度,铜冶炼及精深加工、糖及休闲食品、新型建材、绿色家居及木材加工等四大主导产业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35.14亿元,同比增长39.02%,产值总量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94.75%。三大园区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7.82亿元,同比增长24.10%,产值总量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99.64%,园区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

  扶绥县重点企业发展态势良好。该县列入崇左市产值前100位的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0家,一季度贡献产值121.28亿元,同比增长41.23%,占全县总产值的85.04%,构筑了全县工业经济的基本面。尤其是南国铜业项目,一季度完成产值59.31亿元,是全县工业稳增长的重要力量。

 

 
空港大厦。梁盛 摄

 

  扶绥县“双百双新”项目快速推进。3月初,该县新增鑫汇能节能环保大数据服务中心及智能装备项目、钰盛木业年、大咖国际冷冻水果深加工项目、鹏越半水湿法磷酸项目等4个“双百双新”项目,目前全县共有15个项目纳入广西“双百双新”产业项目盘子,占崇左市40个“双百双新”总数的37.5%,排名全市第一。一季度完成投资8.63亿元,占全市总投资一半左右。

  近年来,扶绥县不断优化营商“软环境”,坚持“说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务实高效工作作风,切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推进项目建设快速有序、企业达产满产,全力推动扶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提速增量 晋位争先”年度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