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银保监局提示消费者自觉抵制“食金之风”
发表时间:2022-04-14 09:41: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银保监局指出,近年来,不少商家为了吸引顾客,在食品中添加金银箔粉,把“食金”当成营销噱头,金箔冰淇淋、金箔巧克力、金箔蛋糕等“镀金”食品风靡一时,普通食品挂上“金字招牌”即变身高级食材身价上涨百倍。

  中新财经4月13日电 广西银保监局近日发文提示,要遏制“食金”奢靡之风,树立“舌尖”勤俭风尚。

  广西银保监局指出,近年来,不少商家为了吸引顾客,在食品中添加金银箔粉,把“食金”当成营销噱头,金箔冰淇淋、金箔巧克力、金箔蛋糕等“镀金”食品风靡一时,普通食品挂上“金字招牌”即变身高级食材身价上涨百倍。部分消费者出于猎奇和炫耀心理,把“食金”当成一种时髦和身价的象征,“食金之风”盛行一时,有些消费者甚至通过网络借贷满足自身畸形消费需求。

  对此,广西银保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和各类经营主体:要自觉抵制“食金之风”。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规定,金银箔粉类物质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食用含有金银箔粉的食品,既不符合食品安全,还助长了奢靡享乐、拜金主义等不良风气。广大消费者要理性看待商家广告宣传,不盲从不跟风,遏制“食金”之风,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此外,消费者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要杜绝不计后果盲目借贷、盲目消费行为,尤其不得将消费信贷资金用于含金银箔粉食品的消费。各类经营主体要依法合规经营。根据相关规定各类经营主体不可将信贷资金通过各种形式用于生产、采购、销售、进口含金银箔粉的食品。各类经营主体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的相关风险或损失,保险公司不予承保、不得赔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