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开行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趋向常态化
发表时间:2022-04-14 17:23: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昆货运中心主任张友华14日表示,从本月起,企业每月预计有1300吨聚合硫酸铁通过南(宁)昆(明)铁路那厘站发往老挝万象,企业对广西常态化开行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需求越来越旺盛。

    图为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整装待发。 谭媛元 摄
图为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整装待发。 谭媛元 摄

  中新网广西百色4月14日电(黄有贤 谭媛元)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昆货运中心主任张友华14日表示,从本月起,企业每月预计有1300吨聚合硫酸铁通过南(宁)昆(明)铁路那厘站发往老挝万象,企业对广西常态化开行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需求越来越旺盛。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的信息显示,4月13日12时许,一列国际货运列车从广西百色平果市境内的那厘站开出,运送聚合硫酸铁等货物前往老挝首都万象。4月2日,广西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出。上述两趟国际列车的开行,标志着广西打通了南宁国际铁路港、那厘站两个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始发站点。

  张友华表示,南昆铁路与中老铁路首尾相连,中老铁路(中国百色-老挝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的顺利开行,畅通了百色地区物资往老挝方向的物流通道,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图为装卸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指挥跨境集装箱吊装作业。 谭媛元  摄
图为装卸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指挥跨境集装箱吊装作业。 谭媛元  摄

  中外运华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外运广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峰表示,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为“广西货”走进老挝市场创造了便捷高效的交通基础条件,吸引了一批有志于开发和深耕老挝市场的客户前来咨询洽谈。广西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的成功开行,推动列车逐步实现常态化、班列化开行。

  据集程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韦继兰介绍,企业出口老挝的货物原来只能在广西钦州港装船下海出境,线路和运输时间较长。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打通了中国与老挝的铁路运输大通道,依托海关“异地报关”的便利政策,货物通过南宁国际铁路港95306“数字口岸”系统完成线上一体化报关后,即可在那厘站装运发车,一站式直抵云南磨憨口岸出境,全程压缩运输时间5天左右,节约综合物流成本1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