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年“投资广西”百场招商推介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4-15 18:1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5日,2022年“投资广西”百场招商推介活动在南宁正式启动,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热潮,打造提升“投资广西”招商品牌,推动全区产业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李有姣)4月15日,2022年“投资广西”百场招商推介活动在南宁正式启动,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热潮,打造提升“投资广西”招商品牌,推动全区产业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常官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解读了2022年“投资广西”百场招商推介活动方案。

  活动现场。广西投促局供图

  “投资广西”百场招商推介

  “投资广西”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倾力打造的招商品牌。全年组织举办“投资广西”招商推介活动300场次以上,助推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280亿元,新签项目投资总额11500亿元。

  其中,自治区层面举办桂粤产业协同发展大会、“三企入桂”重点产业合作洽谈会、广西重点产业链合作洽谈会等招商推介活动约50场次;市级层面约30场次,县级层面约140场次,园区层面约80场次。通过百场招商推介活动,广泛宣传广西投资商机、产业优势、优惠政策等,形成宣传推介广西招商的强大势头,营造全员行动、关注招商的浓厚氛围。

  聚焦重点产业链精准推介

  聚焦“三企入桂”和数字经济、机械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产业等15条重点产业链,举办一系列产业合作洽谈会,通过精准宣传推介、精准对接洽谈,推动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促成新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10家以上,引进“独角兽”、“瞪羚”、专精特新“小巨人”及行业领军企业50家以上。

  同时,紧紧抓住国家建设统一大市场的战略机遇,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经济带产业,立足广西,辐射RCEP,加快引进行业领军企业,引领带动产业协同发展,打造优势互补的跨区域产业空间,统筹做实存量、做大增量、提升质量。

  统筹推进活动走深走实

  当前,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局部反弹趋势,给招商引资带来巨大挑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根据“小、专、精、准、实”工作方法,各地各有关部门将依托“投资广西”品牌,不拘泥于固定时间、不拘泥于固定地点、不拘泥于固定形式,结合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采取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和云洽谈、云推介、云服务等方式方法,切实把招商推介活动办成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不误、双促进”的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投资广西”招商实效作为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有效途径,作为检验政治担当、大局意识的重要标准。

  广西投资促进局二级巡视员邓宏业、苏海光,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和“三企入桂”、重点产业链招商工作专班牵头单位,以及14个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