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重金吸引外商投资
发表时间:2022-04-18 13:30: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理委员会18日介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支持外商投资若干措施》日前已正式实施,将重金吸引、支持外资企业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林浩 刘清炜)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理委员会18日介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支持外商投资若干措施》日前已正式实施,将重金吸引、支持外资企业发展。

  上述政策对外资企业和外资制造业在南宁片区投资发展均将给予重金奖励,其中,外资制造业企业当年累计实际到位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服务业和贸易业企业当年累计实际到位外资1500万美元以上的,可获得实际到位外资总额2.5%的奖励,每家企业当年累计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人民币。外资企业投资制造业项目,还可获得最多为贷款利息30%的补贴,补贴年限最高可达3年。

  购置或租赁自用办公用房方面,新政策规定:新引进外资企业累计实际到位外资500万美元以上,在南宁片区首次购置自用办公用房的,单一合同购置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的,可获得每平方米700元人民币的购房补助,补助的面积最高为1500平方米。租赁自用办公用房的,租赁合同租用面积150平方米以上、租期三年以上的,自取得第一笔主营业务收入当月起,按每月55元人民币/平方米给予36个月的补助。

  新政同样支持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在南宁片区发展,实际投资额在南宁市累计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的,将给予其在南宁市实际投资额的1%奖励,最高可达3000万元人民币。

  此外,新政大力支持外资企业扩大投资,规定已落户在南宁片区的外资企业以利润投资的,按其利润投资到位外资总额的5%进行奖励。外资投资者并购南宁市内资企业,且完成并购交易对价支付的,按并购交易额的2%给予奖励。

  在南宁片区工作的外资企业高管及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亦可获得地方经济贡献奖励。上述人才如在南宁片区缴纳个人所得税,当地将按照个人对地方经济贡献的100%给予奖励。

  据悉,广西自贸试验区由南宁、钦州港、崇左三大片区组成,总面积119.99平方公里,旨在建成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其中,南宁片区充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现代金融等服务业,强化企业服务意识,已累计兑现相关外资政策奖励约2600多万人民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