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奋力攻坚二季度招商引资 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发表时间:2022-04-19 12:51: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紧抓实干二季度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会在南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一季度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研判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加油鼓劲、乘势而上,奋力攻坚二季度,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的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桂投宣)近日,紧抓实干二季度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全区二季度经济运行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一季度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研判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加油鼓劲、乘势而上,奋力攻坚二季度,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的目标。

 会议现场。广西投促局供图

  会上介绍,广西投资促进系统持续推动“三企入桂”活动,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和驻点招商,顺利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一季度广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217亿元,同比增长38.8%,完成一季度2100亿元目标任务的105.6%;新签项目总投资3197亿元,同比增长57.9%,完成一季度2900亿元目标任务的110.3%。其中,新签青山实业集团、法国电力、上海汽车、金川集团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投资项目81个,总投资1255亿元,占全区的39%,投资额及全区占比均为历年最高。

 李常官在会上讲话。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常官在会上指出,广西投资促进系统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工作部署和“打赢开局战、实现开门红”指示精神,整合工作力量,紧盯工作目标,把握工作节点,突出工作重点,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呈现“增、升、大、专、强”五个特点,奋力实现了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稳”“开门红”。

  李常官表示,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招商、推动招商、落实招商,强化政治担当,在面对春节前东兴疫情,春节后德保、百色疫情以及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组织广西投资促进系统按照“东边不亮西边亮”“此路不通走彼路”的思路,在复杂的环境变化中寻找突破口,打开新局面。强化统筹调度,充分发挥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区、市、县、园区上下联动,区直部门协同招商的合力。

  强化招商实效方面,协同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聚焦产业链“十百千”招商,打响“投资广西”招商品牌。市级层面,聚焦“六个一”招商。局内部,聚焦“双招双引”“12345”目标任务抓招商。

  李常官强调,要科学把握二季度招商的新形势,按照紧抓实干二季度主基调,紧盯目标不放松、担当实干强作风,巩固“稳”的基础、增添“进”的动力。找准广西在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中的位置,发挥比较优势,聚焦全区15条重点产业链,加快引进行业领军企业。实施“广西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行动,扎实开展“投资广西”百场招商推介活动。

  同时,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的有色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绿色环保、建材等产业到广西投资的意愿强烈,要顺应趋势、主动承接,深入实施“三企入桂”活动,深入推进重点产业链招商,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专题招商。

  面对疫情不利影响,李常官强调要主动应变、创新方法,做到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不误”,加力开展“云上”招商,创新开展大数据招商,持续、灵活、不间断地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确保驻点招商不断档。坚持日调度、周会商、月研判、季分析工作机制,加大重点项目协调力度。

  当天,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通报了一季度全区招商引资运行情况。广西投资促进局二级巡视员邓宏业、苏海光参加会议。14个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和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围绕一季度招商引资情况和二季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