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发布香杉定制家居标准 填补中国行业空白
发表时间:2022-04-21 19:3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1日,《香杉定制家居》系列团体标准在广西柳州市发布。柳州市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燕回介绍,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中国香杉定制家具无行业标准的历史空白,以规范化的行业标准将广西特色香杉产业推向世界。

覃庆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刘俊聪)21日,《香杉定制家居》系列团体标准在广西柳州市发布。柳州市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燕回介绍,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中国香杉定制家具无行业标准的历史空白,以规范化的行业标准将广西特色香杉产业推向世界。

  当日发布的标准共有五项,分别是:《香杉定制家居原料通用要求》《香杉定制家居家具通用要求》《香杉定制家居加工管理规范》《香杉定制家居质量管理规范》《香杉定制家居定制服务规范》。

  香杉木品质突出,木材芳香,香杉家具在中国流行已有千年历史。因气候温润适宜,中国杉木的主要产区主要集中于广西,其中广西融安县的杉木品质最优,该地产杉木所含杉木醇远高于其他地区1至2倍。借助地域优势,融安县大量发展杉木产业,目前已形成完整的杉木产业链。

  融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远昭介绍,经多年发展,融安县已形成涵盖良种苗木组培、香杉生态示范、香杉种植、木材加工、生态板材、产品升级、转移就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目前,中国香杉定制家具产业尚未成型,融安县积极引导杉木企业开拓定制家具领域。陈远昭介绍,2021年两家规上企业香杉定制家具销售额总计超过1亿元。此次标准的发布,将成为香杉定制家具生产企业在生产、检验、包装、贮存等方面需遵守的技术依据。

  在利好政策的引导下,广西融安县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香杉实木生态板生产基地。目前该县拥有第一批国家重点林木良种育苗基地,有专业香杉深加工园区2个,加工企业180多家,年产香杉实木生态板超100万立方米,年产值超55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