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马“两国双园”建设十周年庆祝活动将举办
发表时间:2022-04-25 08:5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共同主办的马来西亚—中国(广西)投资论坛暨中马“两国双园”建设十周年庆祝活动将于4月26日举办。

  原题:马来西亚—中国(广西)投资论坛暨中马“两国双园”建设十周年庆祝活动即将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商务厅25日介绍,为充分把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机遇,为中马双方企业共享投资合作商机搭建良好沟通渠道和平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共同主办的马来西亚—中国(广西)投资论坛暨中马“两国双园”建设十周年庆祝活动将于4月26日举办。

  本次论坛以“两国双园:共迎RCEP开放市场 共建跨境产业链”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广泛邀请中马双方企业、商协会参加。论坛得到中马双方高度重视,中国商务部、马来西亚贸工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有关领导将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上,涉及跨境物流、跨境产业、跨境贸易的11个项目将进行签约。

  此次论坛时值中马“两国双园”建设10周年,也成为庆祝“两国双园”10周年的主要活动之一。在论坛开始前,还将举办中马“两国双园”十周年发展成效图片展启动仪式。此后,图片展将在广西南宁市中国—东盟经贸中心向公众开放至今年9月,同时还计划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及关丹市等地展出。

  目前,投资论坛及图片展开展仪式筹备工作有序开展,嘉宾邀请、展陈设计等工作基本完成。企业对论坛的举办反响热烈,截至4月24日已有近600家企业在线报名。

  中马“两国双园”是中马两国领导人直接倡议和推动的政府间重大合作项目,两国领导人共同提出要将“两国双园”打造成为“中马投资合作旗舰项目”“中国—东盟合作示范区”。自2012年启动建设以来,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两国双园”走过筚路蓝缕、开拓创新的10年,开发建设成效斐然,为推动中马经贸合作及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2021年底,中马钦州产业园总开发面积25平方公里,加快建设集工业、商业、居住“三位一体”的产业新城,签约落户项目超200个,协议总投资超1900亿元。马中关丹产业园开发面积已达9平方公里,累计签约项目投资超400亿元,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近两万个,带动关丹港每年新增吞吐量1000万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