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金融运行稳健 与RCEP成员国涉外收支增势良好
发表时间:2022-04-26 10:57: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西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涉外收支增势良好。今年一季度,广西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涉外收支同比增长27.5%,对除越南外东盟国家跨境收支同比增长20.6%。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沣霖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沣霖 摄

  中新网南宁4月25日电(记者 黄艳梅)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西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涉外收支增势良好。今年一季度,广西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涉外收支同比增长27.5%,对除越南外东盟国家跨境收支同比增长20.6%。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春光当天在会上介绍,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首办破冰再突破”汇率避险专项行动,支持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融资自由化便利化,打造跨境金融区块链广西新场景,助力广西对外继续保持良好的贸易投资吸引力。

  今年一季度,广西金融体系运行总体稳健,金融供给总量保持稳步增长,存、贷款增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外汇收支总体平稳。一季度广西证券投资项下涉外收支62.3亿美元,同比增长1.42倍,规模占涉外收支总规模逾三成。此外,利用跨境贷款等其他投资增势良好,一季度广西其他投资净流入4.3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倍。

  广西地处中国大陆南端,是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近年来,广西立足区位优势,提速建设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持续推动深化以东盟为重点的RCEP区域合作取得新成效,RCEP区域已成为广西第一大“走出去”投资目的地与第三大外资来源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