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开展行动加强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金融支持
发表时间:2022-04-26 16:57: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在南宁启动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行动,加强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 林洁琪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林洁琪 摄

  中新网南宁4月26日电 (林洁琪)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在南宁启动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行动,加强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指出,此次行动是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加强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她希望工商银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以金融创新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稳链固链等方面,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磨长英表示,广西各级工商联组织、商会组织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加强与工商银行广西各级分行沟通联系,共同构建适应民营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全面赋能。

图为广西工商联与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签约现场。 林洁琪 摄
图为广西工商联与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签约现场。 林洁琪 摄

  工商银行广西分行行长王学勇表示,该行将通过搭建供应链融资平台和企业学习交流平台,协助民营企业稳链固链强链补链,持续做好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专项金融服务、投融资对接服务、专属金融产品服务,形成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配套方案,助力企业经营发展。

  “希望银行针对糖业行业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提供更多优良的金融服务。”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小华说,在甘蔗生产方面提供全产业链的金融支持,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行业效益提升。

  广西力源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秀汕也表达同样的想法,他希望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针对科技型企业推出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方案,让企业心无旁骛地聚焦主业创新发展。

  当天,广西工商联与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围绕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供给、共同加大对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的专项支持、共同提升民营企业信用管理能力和水平、共同支持民营企业产业链协同发展、共同推动构建新型民营企业服务模式等5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质效。

  同时,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及14家城市分行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别与90家民营企业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授信总金额117.31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