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落实"东数西算"工程 打造连接中国—东盟国际通信网络
发表时间:2022-04-29 23:4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9日,位于广西南宁五象新区的中国移动(广西)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正式竣工。

位于中国移动(广西)数据中心的竣工活动现场。

位于中国移动(广西)数据中心的竣工活动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申蓓 陈远韬)4月29日,位于广西南宁五象新区的中国移动(广西)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正式竣工。

  广西移动副总经理李剑表示,中国移动(广西)数据中心项目定位为连接中国和东盟的国际通信网络体系和重要网络枢纽,也是中国移动落实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在广西统筹布局的超大型A级数据中心。

  中国移动(广西)数据中心项目竣工后将带动区域传统基建,进一步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链转型升级,助推广西面向东盟的“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加快培育形成数字经济新动能。

  李剑介绍,该项目总投入2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共计配置机架规模约7500个,托管超过15万台服务器,可吸纳超过2万家互联网、语音识别、动漫、车联网等新兴企业入驻。

  目前,广西移动已在14个设区市建成数据中心30处,累计建成互联网出口带宽约9000G,形成了桂南、桂北数据中心“南北双核”布局。

  李剑表示,下一步,广西移动将进一步加快打造泛在立体、随取随用的算力网络,助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