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全国首列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铁海联运班列抵桂
发表时间:2022-05-05 11:0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4日11时6分,从西安开来的X9607次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抵达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是我国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实施后首列享受退税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合计享受退税达18万元人民币。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5日电(陈思华 罗婕 吴柯荣)5月4日11时6分,从西安开来的X9607次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抵达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是我国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实施后首列享受退税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合计享受退税达18万元人民币。

  今年3月份,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的通知》,该政策明确由西安港启运货物,经由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及广西北部湾港离境的可在西安港办理出口退税,企业办税时间由过去平均1个月减少至2到3天。

  据了解,X9607次铁海联运班列于4月29日从西安国际港开出,班列主要搭载的货品为纯棉半漂布和化肥,该批货物将在钦州港换乘集装箱船出海至印度尼西亚,标志着广西北部湾港成为全国首个享受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的沿海港口。

  为保障此次班列到达后能快速卸车,广西铁路部门从运输组织、货运调度等方面加强各部门的联动协调,持续加强与海关、港口、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沟通,了解班列预定到达时间,采用“优先取送、优先对位、优先卸车”的“三优先”原则,提前安排20台倒运车加快货物的倒运效率,保障班列到达后立刻卸车,及时转运出海。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RCEP+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的叠加,为企业提供一条稳定、安全、高效、便捷的运输通道,有助于中西部地区外贸产业链和供应链畅通运转,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支持内陆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