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七星区“工业大项目”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2-05-06 11:5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桂林七星区拿出实招、硬招、新招、好招,从帮扶举措、企业培育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建立“三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深入推进“双百双新”、“千企技改”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了洁伶智能化生产车间仓储基地、华网智能芯片研发生产基地,以及增材制造产业园、澳群印刷产业园等一批产业项目。

  桂林七星区工业建设项目风生水起。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王亚东)近日,在桂林华诺威基因药业有限公司的药品生产厂房内,工人们正抢抓生产进度,抓紧时间提速生产。该公司副总经理韦忠明正在厂房里和产品工程师讨论生产细节。

  他介绍,今年公司将会投入1个亿左右的资金来扩大药品生产线。在年底,企业的产品生产线会通过GMP认证并投入生产,届时企业的产能将增大很多,可以达到生产3000万支凝胶产品,企业也能得到更大更快的发展。

  在桂林狮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里,工人正熟练地操作着一台机器进行生产。该企业生产的产品叫做电子束焊机,属于一种高端设备;一台机器的价格大概最低是几十万元,最高或达一两千万元。桂林狮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力林介绍,“像这个一百五十千伏的高压电子束焊机,在国内只有我们企业能做。在国内市场,我们的年产台数的规模和技术水平都是第一。同时,我们年产的规模在全球的电子束行业也是第一的。等新项目落成,企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拿出实招、硬招、新招、好招,从帮扶举措、企业培育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建立“三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深入推进“双百双新”“千企技改”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了洁伶智能化生产车间仓储基地、华网智能芯片研发生产基地,以及增材制造产业园、澳群印刷产业园等一批产业项目。同时,组建粤港澳大湾区驻点招商工作队,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个,总投资100亿元的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航空轮胎产业基地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顺利签约,狮达电子数字化机械制造、锐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等一批补链强链项目落户。去年引入区外资金75亿元,各项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全区以“项目带动”推动全区工业逆势上扬,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迈出新步伐。

  “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坚定不移加快工业振兴”。这是桂林七星区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主要发力点之一。今年,桂林七星区将持续实施“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攻坚行动,加快“双百双新”、“千企技改” 产业项目建设,重点推动航空轮胎产业基地、华诺威生物医药基地、君泰福储能设备、南药三期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增材制造产业园、澳群印刷产业园、洁伶智能化生产车间仓储基地等一批项目早日竣工投产,以大项目支撑工业大发展,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夯实高新技术的产业根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