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将举办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
发表时间:2022-05-12 15:44: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2日在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举行媒体吹风会,宣布以“戎归八桂、创业邕城”为主题的2022年南宁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正式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魏婧 罗先彬)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2日在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举行媒体吹风会,宣布以“戎归八桂、创业邕城”为主题的2022年南宁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正式启动。

  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勤发言。主办方 供图

  会上,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勤重点介绍了该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黄巧燕作相关工作汇报。

  据悉,今年展销会将于5-6月在南宁举办,分为媒体吹风会、项目初选、培训、线上展销会、供应链资源推介会、项目路演等环节内容,并根据参展项目路演评比情况,综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值得期待的是,获得一等奖的项目有机会参加我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在陕西主办的2022年“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陈交流活动”,并免费获得4天3晚的商旅服务和1个特装展位布置服务。获得二等奖的项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的“第二届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中,将获得1个特装小型展位布置服务。

  本次展会还设置了直播带货环节,邀请专业直播团队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直播产品分析及定制化开发服务,助力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爆款”产品,孵化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网红明星”。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

  展销会亮点纷呈:参展企业可享受现场免费的金融对接服务;获奖的优秀企业可享受推荐入驻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享受各类创业孵化补贴等扶持政策等。

  此外,本次展销会还将配套搭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供应链资源线上服务平台和军创企业项目库,一方面为南宁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企业及项目提供供应链资源线上对接服务,另一方面搭建南宁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基础数据库体系,以进一步推动和扶持南宁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企业发展。

  近年来,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健全工作机制、搭好服务平台、整合各方资源、营造良好氛围,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支持服务,实施了加强创业培训、优先提供创业场所、提供专家专业指导、享受金融和税收优惠与共享各方资源等政策措施,极大激发了全市退役军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热情和澎湃动力。

  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勤接受专访。主办方 供图

  目前,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成立南宁市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1个、实训基地1个,县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10个、实训基地2个,共吸引97家军创企业入驻基地并按规定享受优惠服务,先后帮助30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