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启用 东盟水果输华再添空中通道
发表时间:2022-05-14 15:49: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3日6时17分,经过2小时的飞行,一批产自泰国的榴莲搭乘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HT3828航班抵达广西南宁机场。这是该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批后迎来的首批进口水果,标志着南宁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启用。

    图为空运到港的泰国榴莲。 南宁机场货站供图
图为空运到港的泰国榴莲。 南宁机场货站供图

  中新网南宁5月13日电 (杨陈 闫虹 陈夏芸)13日6时17分,经过2小时的飞行,一批产自泰国的榴莲搭乘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HT3828航班抵达广西南宁机场。这是该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批后迎来的首批进口水果,标志着南宁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启用。

 

  该批榴莲在当地树上成熟即直采空运,相较于陆运和海运,空运当天即可到达,极大缩短了运输时间。空运也克服了摘果时间较早,品质较难保证的问题,最大限度保留榴莲口感,满足了民众对高品质水果的需求。

  为保证通关工作顺利开展,该批榴莲在卸机后,南宁吴圩机场海关按照规定,第一时间进行了开箱查验、货证核查、包装和果体检疫等一系列流程,在既确保水果新鲜度,又严格把好食用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实现了快速通关。

  2021年9月中国海关总署批准在南宁机场航空口岸设立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2022年4月1日获得正式批复同意开展进境水果监管业务。

  据悉,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是南宁机场继进境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口岸之后取得的第三类口岸资质,进一步完善了机场口岸功能、落实了口岸区域规划,有助于拓宽机场口岸进口通道,促进东盟生鲜货源的组织和开发,与陆运、海运和铁路形成优势互补的物流网络。

  上述口岸资质的获得,也进一步扩容了广西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规模,加强了空中力量,有效助力广西与东盟间的水果贸易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