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年“跨境投融资外汇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5-18 17:23: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银发〔2022〕92号)精神,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通过宣传、推介跨境投融资外汇政策法规和便利化措施,助力企业开展跨境投融资活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记者 林浩)外汇局广西分局近日联合商务、招商以及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外汇政策为民 跨境便利惠企”为主题,组织商业银行开展“跨境投融资外汇政策宣传月”活动,并以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办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 国家外汇局广西分局 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银发〔2022〕92号)精神,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通过宣传、推介跨境投融资外汇政策法规和便利化措施,助力企业开展跨境投融资活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外汇局广西分局副局长张春光、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江宁出席并致辞,自治区商务厅、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宁市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等3家银行和7家企业代表参加线下启动仪式,广西区各市中心支局、287家银行分支机构与企业相关人员约1300人以线上方式参加。

国家外汇局广西分局供图

  2020年4月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出台以来,广西金融部门积极推动,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广西稳外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2021年,广西新设外资企业644家,实际利用外资金额16.5亿美元,同比增长25.4%;跨境融资流入27.85亿美元,同比增长67.97%。截至2021年末,广西办理资本项目线上登记、资金使用、账户注销等各环节的便利化业务1622笔、金额超过25亿美元,极大提高企业开展跨境投融资活动各环节便利化水平,节约企业的“脚底成本”。

  国家外汇局广西分局供图

  张春光在致辞中强调,下一步,外汇局广西分局将开足马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一是贯彻落实“金融23条”,进一步优化外汇服务。围绕“金融23条”政策,摸清市场主体需求,掌握市场最新动向,有针对性地优化并落实外汇服务举措。支持企业以线上方式申请外债登记,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支持非金融企业的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让企业选择更多元,降低使用成本。二是加大政策宣传,推动外汇便利化业务增量扩面。

  外汇局广西分局还将开展宣传月系列活动,提高社会主体对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政策的知悉面和获得感。三是优化外汇监管,切实为银行开展便利化业务减负松绑。加强对银行的窗口指导和跟踪问效,进一步畅通外汇政策在企业、个人层面的传导,引导银行合规展业,高效服务,确保便利化政策有效落实。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江宁副行长致辞 国家外汇局广西分局供图

国家外汇局广西分局供图

    活动中,外汇局广西分局宣传解读各项跨境投融资外汇政策和便利化措施,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招商银行南宁分行代表分别对本行跨境投融资业务产品及便利化措施进行推介。现场及线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宣传视频、跨境投融资违规案例及常见陷阱短视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